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为推进我校文学院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文学院在其201会议室、205教研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副院长栗永清,赵变亲教授、李建校教授、李奎教授、郭庆财副教授以及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文学院邀请了具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经验的赵变亲教授、李建校教授、李奎教授与郭庆财副教授对拟申报的老师的课题进行把关。各位专家对老师们申报课题的范围界定、现实价值和学术意义进行剖析,并对每位老师课题中研究方法的优化、研究深度的升华等关键内容提出了重要意见。

会议最后,栗永清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教师们应该站在国家政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圈定选题范围,处理好国家政策与个人研究兴趣与专长学术领域之间的关系,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思考选题,完成高质量申报工作。

本次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文学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视,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指明方向,有利于老师们进一步厘清思路、优化选题,为接下来的项目申报书撰写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