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社法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社法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于线上举行,社法学院院长王小平,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有意向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教师及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安晖主持。

会上,安晖概述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的要旨。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并于10月22日邀请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部长米俊教授做了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经验漫谈”的精品申报书辅导讲座,为申报教师提供了各项保障。他希望各位老师充满信心,尽力完成今年的课题申报。

院长王小平总结了学院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资助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阐述了如何选题,如何提高申请书和活页的书写质量等一系列申报问题。他还介绍了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的具体方法。

随后,白平则教授和薛全忠教授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项目的经验。两位教授从项目分类、选题视角、论证结构以及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每位老师也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科研情况,在科研项目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和方法的描述等方面与教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小平发表动员讲话,并就2023年度社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希望各位老师拓展思路、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听取专家申报成功经验。同时,早下手、早准备,切实提升申请书质量,争取在2023年度的课题申报中再接再厉,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