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线上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高文军副院长主持。

高文军对学院国家社科基金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和总结。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代表了社科研究的国家水准,具有鲜明的导向性和公认的标杆性,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数量和完成的质量是衡量一个单位研究实力的重要尺度,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国家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对于个人来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是对自己坚持坐冷板凳、坚持学术研究初心不改、坚持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的那份长期努力付出的一份回报。大家一定要集中精力、聚焦选题,切实下功夫攻破难题,反复研究,精心修改调整,拿出自己满意的申报书。学院将与社科处积极协调,默契配合,为广大申报教师提供良好的申报条件,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为各位老师保驾护航。

随后,高文军讲了近几年的申报经验和教训,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今年的申报,各个环节要把握好时间进度,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申报。个人在申报书的内容和形式上,要多下点功夫,不要被动等到社科处最后审核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细节问题要改。

最后,邰秀军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大家能报尽报,应报尽报,尽早着手,积极准备,希望下一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方面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