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上午9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校领导、社科处工作部署,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线上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社科处科研服务团队联络人胡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芬芬主持。

首先,李志河副院长和逯慧老师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李志河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趋势,并就申报选题做了经验介绍,指出选题要有新意、抓热点,论证要有逻辑,研究要有基础,文献要真实,要提前准备并打磨自己的申报书,并按照社科处的要求一步步走。逯慧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指出要善用身边的资源,主动交流,寻求帮助。

随后,大家进行了选题讨论。院内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题目,并与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还分别谈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奇谈了学校社科处的服务计划,建议大家形成合力,突出优势,并表示会积极对接院校工作、跟进社科服务。周芬芬表示,教育科学研究院各位科研人员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支持,主动对接社科处科研服务小组,凝炼申报方向,打磨申报书,积极准备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