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10月24日晚7点30分,文学院在线上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钱成、院长赵变亲、院长助理李奎和学院拟申报项目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赵变亲首先做了发言。她提出,社科基金是国家非常重视的项目,其申报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目前较为严峻的形势下,老师们更应该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申请项目的过程中,教师能够稳定自己的学术方向,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助力自身科研素养的提高。她鼓励文学院的教师们厚积薄发,选定自己的方向并坚持下去,通过不断打磨修正自己的申请书,早日拿到自己期待的项目。

随后,李奎做了发言。他不仅针对社科处的具体安排做出时间上的部署,还分析了目前项目申报的严峻形式以及应对办法。他提出,要把本子拿出来,请有关专家“挑毛病”;要把近几年来的优秀项目拿出来仔细分析,从自己的小方向做起,做进一步的凝练,博采众长;要邀请专家学者开讲座,传授相关经验;还可以多与自己的学界同门联络,寻求建议。

会议最后,钱成为老师们加油鼓劲。他希望老师们传承好学院的传帮带精神,通力配合,把学院的学术建设搞起来,提高文学院的整体科研能力,从而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本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我院社科项目申报的序幕,使老师们明确了目标,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同时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学院的学科建设一定会产生新的突破,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