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上午,戏剧与影视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畅海桦、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副院长王潞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潞伟主持。

首先,王潞伟传达了10月14日社科处举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校长许小红讲话精神。强调国家社科基金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之一,学校、学院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始终高度关注和重视,一定做好前期动员、中期外联指导、后期审阅校对等一系列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要提前谋划,主动进取,发挥出自己的内驱动力,不仅要“应报尽报”,而且要“能优则优”,争取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持续稳定增长。

其次,延保全就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做了总结和反思。他认为2022年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这个成绩只能算合格,这与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位列“1331”冲击A类学科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学校整体搬迁太原为我们迎来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在科研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多拿项目,多出优秀成果。他针对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要在申报数量上作硬性要求。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必须积极申报,要从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二是学院要尽快成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家组。邀请学院内有申报经验的教师积极参与,不限职称、不限年龄,有足够经验、文字功底扎实者均可邀请;三是多邀请评审专家作相关讲座。对相关专业前沿动态、学术展望、项目选题、论证等等予以可行性建议和指导;四是对于申报的项目要多重审核、层层把关。从教师个人审核到学院审核,再到校外专家指导审核,逐步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

再次,参会的每一位老师就项目申报方面的准备情况、疑难困惑以及希望学院、学校给予哪些方面的支持做了充分发言,并纷纷表态,一定积极认真准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

最后,畅海桦强调,省委、省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努力让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进入一流建设学科。从学院来看,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学院、学校发展的好,我们个人也发展的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多拿项目,不仅实现了自己的科研目标,而且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