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之窗 > 正文

社科处组织召开“提升服务、优化管理“科研服务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上午,社科处在1号教学楼5层会议室召开“提升服务、优化管理“科研服务管理推进会。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社科处处长王彤、副处长董斌出席会议。

会上,王彤提出,为进一步激发各文科学院科研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破除有些“单打独斗”稿科研的局面,使科研活动有序、有组织进行,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社科处经过前期调研,制定出台《组建科研服务团队方案》,即社科处联合各学院成立科研服务团队,针对不同学院、不同学科提供“量体裁衣”的服务,致力于为全校文科学院科研活动需求提供保障。

董斌对科研服务团队的组建及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科研服务团队由社科处人员、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研究生助理等人员组成。社科处根据现有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点对点”分配,即每名工作人员作为小组负责人,分别对联系的学院负责。科研服务团队的职责:一是小组负责人要组织协调学院各类科研活动,及时掌握第一手科研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二是要组织协调学院对年度科研任务进行梳理,制定符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规划的科研任务;三是要对目前承担在研的各级各类项目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国家级项目和其他省部级项目,除归口管理部门固定要求的开题、中期检查以外,学校内部应定期举行交流汇报会,保质保量的完成科研任务,并且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

通过科研服务团队的成立,旨在为学院教师提供各类科研集体或“一对一”服务,尤其是针对我校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教师及科研团体,一定要成立专门的、由专人负责的科研服务团队,发挥好社科处的服务功能,确保科研管理工作各环节无延时、无遗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