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社科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系列讲座(三)——《大学教师如何有组织地开展科研——以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例》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08日上午10点,由社科部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精品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南区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大学教师如何有组织地开展科研——以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主讲嘉宾为教育学部的侯怀银教授。

侯怀银教授是一位在教育学领域有着深厚造诣的专家,他以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有组织地开展科研的精彩讲座。他强调,作为大学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是职责之一,而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则是推动科研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讲座中,侯教授分享了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详细阐述了如何制定科研计划、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实验设计等关键环节。他指出,成功的科研需要周全的计划和有效的组织,而这正是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核心要求。此外,侯教授还就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如何准备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和经验。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侯怀银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现场的听众对如何开展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讲座不仅为大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我校的科研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社科部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高水平讲座,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分享他们的经验见解,以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不断提升和发展。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示了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学者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思想见解,共同推动我校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