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社科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系列讲座(一)——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及其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下午,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质量,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社科部特邀山西师范大学徐继承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技巧及其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社科部部长王彤主持。

徐继承教授从国家项目申报的准确定位、精确选题、强化课题论证、对外学术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需及时关注学科前沿、时事政治、国家大政方针等,结合课题申报指南,着重思考选题方向,精炼申报题目,认真撰写申报书,另外还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必能提高立项成功率。

本次讲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项目申报书选题及写作规范的重要性,明白高质量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不仅能使评审专家看到申报者的研究水平,还能使评审专家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申报书的重点和亮点,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成功率。徐继承教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校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