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社科部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系列讲座(二)—— 《国家社科申报流程与评选依据精讲》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日下午,为了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社科部特邀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李奎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系列讲座之《国家社科申报流程与评选依据精讲》专题讲座。讲座由社科部部长王彤主持。

本次讲座,李奎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研究经历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信息查阅、立项项目分析、其他省市科研信息了解、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项目申报前期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这对大家的项目申报书撰写、项目选题凝练、科研规划制定具有借鉴意义,同时,也助力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的进一步提升。

会后,王彤部长对李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院具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条件的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社科部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系列讲座,从而从专家的经验分享中获得启发,争取早日取得国家社科项目。各学院应依照《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实施方案》中的申报工作时间推进安排,合理制定各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总体安排,尤其要注意学院内部举办的每期申报指导讲座要与论证阶段的内容要求配套开展,从而更好地督促指导各学院教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我校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数的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