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组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19日下午3:00,社科处组织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组成立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哲锋,13位专家组成员,以及社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王彤主持。

范哲锋副校长出席会议

首先,王彤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组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专业指导、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全程为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保驾护航”,打造优质项目申报书,提高申报效率。

随后,范哲锋副校长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侯怀银、王小平和李志河三位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侯怀银教授认为,提高申报率、立项率、结项率和优秀率,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组织的关键。王小平教授表示,将从研判指南、精确选题、严谨论证、规范形式和恪守学术道德底线五个维度,做好项目指导和服务工作。李志河教授指出,受聘为专家组成员是一项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各个学院应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成立学院专家团队。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最后,范哲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以专家团队为引领,带动学校其他教师;第二,要明确专家团队职责,从选题、论证、形式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将绝招传递给年轻人”;第三,要以多学科融合为契机,使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学术团队中;第四,要以常态促长效,不断推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团队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本次会议,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首次成立项目申报辅导专家组,体现我校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高度重视。今后,专家组将以“上下联动、学科互融”的方式,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提供精准服务,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