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14日上午9时,山西师范大学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议在我校行政北楼315会议室举行。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范哲锋主持会议。

校长许小红充分肯定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详细的申报实施方案。她指出,各学院要集体攻关,提高使命意识,树立问题意识,努力撰写出具备选题新、有时代性、问题导向明确的高质量申报书。

她强调,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各学院要做到“四个规划”:一、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充分做好申报准备;二、加强组织,积极申报,发挥联动作用;三、精心选题、科学论证,抓好申报课题落实工作;四、如何突破,如何提高项目申报成果率,坚守诚信,恪守规范。同时也表示学校会为申报老师做好各项保障,希望各位老师在2023年度的课题申报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社科处处长王彤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实施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他提出,全体社科处成员提前安排、科学部署的工作安排,将申报工作分为三期五阶段“因院施策”, 分别成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组和社科处科研服务团队,实行“1V1”保姆级服务,认真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提供针对性的辅导与论证,规划整体进程,安排时间进度,全程参与学院论证、申报。

会议邀请戏剧与影视学院和体育学院进行申报组织经验交流,由历史学院徐继承教授、文学院李奎教授做个人申报经验交流分享。各学院汇报人围绕如何撰写申报书提出:总结历年成功经验、明确目标方向、关注研究领域前沿动态、循环申报课题等方面有效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从项目分类、选题的视角、论证的结构以及研究的框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深入交流,并强调围绕“组织、基金申报跟进、内功”三方面,充分发挥学院在项目申报中的组织主导作用。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所有博士及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教师,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次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