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登录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查看通知精神和课题指南的要求,认真选好题目,精心做好论证,提高申报质量,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5份,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须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二、申报具体安排

1、社科部形式审查

各学院教师根据社科部所给申请书模板自查格式,然后打印一份纸质版,本人至行政南楼社科部303办公室进行形式审查,学院错峰审查时间安排见下表:

三、修改并上传申请书

申请人需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零时开放,我校要求4月20日下午5点前完成提交。

3、学院提交正式版

申请人将社科部审查通过的申请书交至学院,学院需在4月25日下午5点前,将正式版材料收齐后,统一提交社科部。

材料要求包括:

(1)学院初审排序,加盖签章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排序汇总表》1份及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社科部邮箱sxnuskc@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某某单位申报国家项目。

(2)《申请书》一式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项目书摆放顺序同汇总表一致。

提示:根据全国社科工作办要求,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各单位需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严把政治关,并进行排序上报。请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一次性报送完成,缺少材料或过期申报均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今年申请书中删除所在省市和所属系统,主要是考虑到往年不少申请人不清楚所属系统该如何填,经常填错,且申请人在线上系统填报时,能直接带出该信息,不影响信息完整性;

2.活页比申请书的论证设计部分多了研究基础,是评审系统优化的结果,正常填写即可;

3.活页上传将限定为PDF格式,和去年的WORD格式有所调整;

4.系统上传的申请书不用盖章,纸质版均需签字盖章;

5.活页字数严格限制在7000字以内,超过限额将无法提交;

6.报送的5份申请书须是有系统生成编号的,即:先上传,再下载打印。

7.活页务必填写题目,不得泄露信息。

联系电话:0351-2051075

联系人:任磊 赵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