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点击:

各单位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结题工作按照本通知办理,由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规划办)统一组织评审鉴定(现场答辩)。结题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1126日。

重点课题结题工作按批次进行,可本次申请结题,也可参加后期另行组织的结题,通知另发。

二、成果要求

1.核心期刊发表一篇论文。

2.提交研究报告,研究报告要有翔实的调研数据及问题分析,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字数不少于1.5万字,可以不发表。

3.在《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红旗文稿》(以下简称“四报两刊”)发表与本课题相关的理论文章,以“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名义发表。

4.出版专著,封面标注“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资助”,并标注项目号。

以上四类结题形式,任选其一。

三、答辩要求

重点课题负责人结题均需参加现场评审答辩。课题负责人进行5-8分钟的结题汇报,使用PPT展示,再进行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结题汇报包括:(1)课题预期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2)成果研究内容及方法的创新程度、突出特色和主要建树;(3)资料收集和数据采集情况;(4)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和效益;(5)成果存在的不足或欠缺,尚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等。

2.PPT要求:(1)形式简洁明了;(2)可以使用图片或表格;(3)重点突出,条理清晰。

3.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材料要求

1.《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鉴定结题审批书(重点课题)》3份。

2.成果为期刊论文或专著的,提供原件一份(审核后退还),期刊论文的封面、目录、原文复印件一套;专著的封面、目录、版权页复印件一套。

3.成果为研究报告的,提供查重报告1份(根据学科不同特点,查重率原则上不超过15%-25%

4.成果为“四报两刊”的,报纸理论文章提供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刊物论文复印封面、目录、原文一份。

5.以上材料扫描成PDF电子文档,建立文件夹,统一命名为:2020重点+单位简称+负责人姓名。例如:2020重点师大张三。

五、报送

请于2021126日(全天),将结题材料报送至师大太原校区南区行政南楼3316室。

课题负责人存在弄虚作假或学术不端行为,撤销立项课题并取消申报资格三年。

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逾期不予接收。

联系人:董斌 0351-2051965

附件1:鉴定结题审批书(重点课题)

附件2:成果简介格式

附件32020年度省课题结题汇总表(重点课题)

 社科处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