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4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晋教科〔2019〕3号),现将2021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校科技创新计划

2021年高校科技创新计划社科类项目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3类。其中,科技创新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方式为“省立校资助”,由省教育厅立项,申报高校提供经费支持。

二、申报范围和申报对象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人事关系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全职人员,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教师。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依托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3)申报限额:每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每年度限报2项。《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对部分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整改的通知》(晋教科函【2019】18号)文件要求进行全面整改的基地不得申报。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学研究一线工作的人员或有志于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的个人或集体。

(3)申报方式:项目采取揭榜招标的方式进行,每个选题立项1项。项目选题见申报指南。

三、申报条件

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详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

四、申报事项

1.申报材料: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需附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材料一式八份,电子版word、PDF文件及汇总表Excel(以学院+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学院汇总上一年度项目实施和结项情况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纸质版材料一式八份,Word、PDF电子版及汇总表电子版。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申请书》纸质版材料一式八份,Word、PDF电子版及汇总表电子版。

(4)电子版文件统一发送至349978027@qq.com

2.申报时间:材料集中报送时间为2021年8月23日全天。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予受理。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楠 

联系方式:0357-2051075 1883428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