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2021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

   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设立的重大研究专项,目的是广泛动员省内外研究力量,最大程度地凝聚社会智力资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与此同时,借助课题研究,吸收一批有志于政策咨询研究的专家学者,培养一批理论素质高、研究能力强的研究队伍,增强软科学研究与行政决策的良性互动。为做好2021年度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工作,我校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课题指南是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布局提出的指导性研究方向,申报人可参照课题指南,结合学科特点和前期研究成果,就某个角度或突出问题设计研究重点,拟定选题。

  2、每位申报人只能申报或参与一项课题。已申报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报。同一课题项目不得在多个单位重复申报。

  3、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或博士学位,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者推荐。

  经费资助

  课题组织管理单位根据课题研究实际情况给予经费资助。

   申报程序

  1、申报者自行从山西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门户网站首页(http://www.sass.sx.cn/)“下载中心”栏目里“科研管理”子栏目里下载《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等相关资料,并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管理办法》如实填写。

  2、申报者需报送《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和《课题研究大纲》一式五份及相应的电子文本(word文件命名为“课题名称+单位+姓名”,光盘刻录)。

  联 系 人:崔 楠 

   话:2051075

  3、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7月23日,逾期和不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