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征集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学院: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的通知》(科教函〔2021〕13号)要求,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装备技术:公共文化服务、演艺、游乐游艺、乐器、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休闲体验、旅游运动等文化和旅游领域的装备技术,重点关注涉及特殊群体服务、智能机器人、安全生产、冰雪旅游、高原旅游、山地旅游等方面的案例。

2.成果应用:应用于演出、娱乐、上网服务场所和公共文化空间、旅游景区、主题乐园等场景,有效提升文化和旅游体验的技术应用项目、产品。

3.机制创新:产学研协同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装备技术提升、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的创新做法,重点支持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在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建设载体等方面的案例。

4.未直接应用于文化和旅游装备的信息化平台、APP等不在此次征集范围内。

5.每个单位限报3个案例。

二、申报要求

1.充分体现文化和旅游装备与科技融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

3.规模适中,应用示范效应强,具有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4.须为近3年内的创新成果。

5.申报主体近期如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安全事故,推荐单位和组织单位有权取消其申报资格。

三、材料要求及时间

1.请申报人认真填写《2021年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申报单位和推荐单位信息不填),于2021年6月28日前报送至社科处817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须附案例图片(采用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低于2M)和视频材料(采用MP4格式,5分钟以内)。

3.申报表电子版、案例图片和视频存储发送至电子邮箱349978027@qq.com

联 系 人:崔楠  

联系电话:0357-205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