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中期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10日下午,社科部在行政北楼506会议室组织举行了“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期推进会”。副校长范哲锋出席会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专家组成员、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部部长王彤主持。

会上,各文科学院分别就目前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大家围绕如何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如何激发教师内生动力等方面展开讨论。

范哲锋发表讲话。他分析了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立项数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论证、反复打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二是要积极借助外部资源,优化国家社科基金论证模式;三是要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力争在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

王彤作总结发言。他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下阶段任务做出具体安排,并强调各学院要按照时间节点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做好精细化的配合落实,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科内辅导和学术研讨,高效提升申报书质量。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社科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努力做好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