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部深入文科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二)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   点击:

3月2日至3月8日期间,社科部王彤部长带领社科部全体工作人员,相继深入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各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本次调研依然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调研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进展情况;二是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题,就我校科研水平提升进行大讨论。调研过程中,社科部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一是学院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哪些重点和特色工作;二是学院对项目申请人有无分层管理并对重点申请人进行关注;三是学院是否建立本学科的基金申报专家库,下阶段打算如何做;四是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社科部提供帮助;五是如何优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为科研“减负松绑”;六是如何利用学校现有科研平台,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提前谋划科研项目;七是如何面向我省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布局新型智库;八是对社科部相关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

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申报时间截点周密安排部署工作,争取2023年获得更多立项。大家围绕“改革发展”主题,对如何提升我校科研水平进行热烈讨论,对我校社科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王彤部长认真听取各学院对国家项目申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强调各学院要做好项目申报书的论证、修改完善等各项工作,争取2023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有所突破。针对围绕“改革发展”主题,如何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的讨论,他表示会后将汇总大家讨论结果,形成调研报告,为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助力。(社科部 吴艳玲)

教育科学学院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含教育科学研究院)

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