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部深入文科学院进行走访调研(一)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   点击:

2月28日至3月1日,社科部王彤部长带领社科部全体工作人员,相继深入戏剧与影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书法学院、体育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各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本次调研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调研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进展情况;二是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题,就我校科研水平提升进行大讨论。调研过程中,社科部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一是学院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哪些重点和特色工作;二是学院对项目申请人有无分层管理并对重点申请人进行关注;三是学院是否建立本学科的基金申报专家库,下阶段打算如何做;四是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社科部提供帮助;五是如何优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为科研“减负松绑”;六是如何利用学校现有科研平台,抢抓机遇,主动对接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提前谋划科研项目;七是如何面向我省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布局新型智库;八是对社科部相关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

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对我校社科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调研问题进行详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取为我校2023年国家项目立项的进一步突破、为我校“改革发展”中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王彤部长认真听取各学院针对以上八个问题的汇报,并在现场回答了大家的个别疑问。针对目前亟需进一步协调沟通解决的问题,他表示,会后将汇总大家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向上级汇报,争取相关工作能够尽快有进展并争取落实。(社科部 吴艳玲)

文学院

戏剧与影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书法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