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   点击:

1月9日上午,社科部组织举行“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副校长范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社科部工作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部部长王彤主持。

范哲锋副校长讲话

会上,范哲锋指出,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对学校、学院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家抓住这个假期,按照学校“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落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论证工作。各学院要想尽一切办法在申报数量和质量方面取得更好成绩。社科部也要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做好服务,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地上报。

王彤部长主持会议

王彤部长就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假期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年度申报工作,确保申报规模和申报质量,争取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他指出,假期是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冲刺阶段,各学院要通过各种方式紧抓落实申报工作,提高“三率”。他强调,一要对照拟申报清单,确保将拟申报者转化为正式申报人员。二要做好论证,提高立项率。各学院还要在增加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提高立项率。三要抓好在研项目的结题工作。

各学院作交流汇报

随后,戏剧与影视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和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就本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申报数量、专家团队、学术活动、进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此次会议是我校本学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一次总结会议,也是假期申报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一次部署会议。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使学校、学院和申报教师形成合力,努力实现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的新突破。(来源: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