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经验漫谈》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质量,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社科处特邀山西财经大学米俊教授进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经验漫谈》专题讲座。讲座由社科处处长王彤主持。

米俊教授从普通高校教师基金申报面临的主要问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概述、评审基本程序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解读及写作技巧四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需认真准备、持续研究、积极申报,必能提高立项成功率。

本次讲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规范和格式的重要性,明白高质量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不仅能使评审专家看到申报者的研究水平,还能使评审专家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申报书的重点和亮点,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成功率。米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校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方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