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社科处赴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   点击:

8月25日上午,社科处处长王彤率队赴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开展调研,与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处长米俊,副处长郝海涛、张宝建等进行座谈交流。

王彤表示,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充分显示了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的业务能力。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充分交流项目和成果申报方面的管理经验,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米俊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他从职责分工、工作机制和成效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首先要注意营造“自上而下”的良好科研氛围;其次,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引进,新引进的博士人才、骨干人才是项目申报和评奖的主力军,因此在引进人才时,要有选择性的招聘,对其前期成果、研究方向等进行评估。此后,要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工作,包括精品申请书讲座、一对一辅导等,确保每份申请书在上报前都经过内容和形式方面的指导。

随后,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郝海涛、张宝建、赵佳丽、胡涛、郝志鹏、凌艳分别围绕项目申报、成果评奖以及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国家社会科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当前科研管理的问题和症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项目申报、成果评奖、智库建设、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下一步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