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点击:

3月24日,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南区办公楼北楼3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中华早期文明研究院院长车文明教授主持。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侯慧明、副院长仝建平、文学院副院长栗永清和研究院相关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华早期文明研究院五年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中华早期文明研究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牵引性工程。会议认为,中华早期文明研究是学校重要的学科增长点,是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聚焦重点、集中突破,构建更高水平学科体系”目标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研究院全体同仁要紧密对接山西省文物局,早早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学术活动,做好科研攻坚项目构思和储备工作,精心打造项目团队,推动研究院更好更快发展。(中华早期文明研究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