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范哲锋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研究》课 题 研 讨 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   点击:

4月12日下午,董新良教授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学校安全教育一体化研究》中期研讨暨实践推进会在线上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哲锋,社科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研究员徐美贞、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卢红应邀参加了线上会议。

范哲锋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科学研究,承担作为师范院校在教育科学研究领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课题研究团队广泛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在研究成果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徐美贞对课题前期研究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她指出,要重视研究成果质量,鼓励创新成果形式,积极进行成果转化,更好满足国家和地方需求,做到研究成果用得上、用得好。卢红等希望课题研究团队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继续为山西省和全国学校安全,提供高质量服务,争取取得一流科研成果。

范哲锋致辞

徐美贞讲话

卢红讲话

北京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安全教育指导专委会主任委员李雯,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彭宇文,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院院长、安全教育研究院院长毛苏英教授担任评议组专家,分别从学校安全教育现实困境角度,安全与发展、一元与多元、治理与“元治理”三对关系出发,为推进课题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马雷军、滑红霞、郝爱保、刘义光等课题组成员及实践基地校代表等参与中期交流暨研讨。

李雯、彭宇文、毛苏英点评

董新良教授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实践基地校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课题研究方案,按时高质量结题,尽快发布研究成果,为学校安全研究和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