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范哲锋副校长深入我校各文科类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5月12日,副校长范哲锋在社科处处长王彤、副处长董斌等相关人员陪同下,相继深入戏剧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书法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相关学院等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范哲锋了解了各学院科研整体情况,包括科研人员构成、科研制度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水平等,重点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科研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近年来由于科研政策不断向人文社科类研究倾斜,人文社会学科研究迎来发展“黄金期”,他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尤其加强对横向课题的拓展,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从而促进我校科研工作长足发展。他期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优化完善我校权威期刊认定目录与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水平,以鼓励科研人员工作热情与信心。他强调,各学院要明确方向,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组建科研团队,破除“单打独斗”的科研局面,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我校科研整体实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座谈过程中,王彤解读了我校新修订的《山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实施办法》,鼓励教师通过积极申报校基金课题,培育孵化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纵、横向课题。他表示,社科处将通过本次调研收集各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并思考与落实为我校科研人员做好服务的工作方法,以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

各学院领导在会上认真听取范哲锋副校长意见,表示要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下一步要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成果产出,提升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