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范哲锋副校长率队赴进山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点击:

5月11日上午,范哲锋副校长率队赴进山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并代表我校为进山中学授予“就业实践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牌匾。进山中学党委书记李春青、校长张代军出席授牌仪式。

范哲锋对进山中学能够搭建本次交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情况、教育教学改革历程以及成就、师范教育相关计划、“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师大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推动力,办学能力不断提高。此次调研,希望能够了解基层学校对师大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与进山中学在共建就业实践基地、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李春青从学校历史、人才培养、杰出校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她指出,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为了谋求学校更大的发展,非常愿意并真诚希望与师大在人才引进、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与师大的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能力。

张代军重点介绍了进山中学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步山西”的办学初心以及学校在全人教育思想引领下的举措和成就。他表示,希望两校可以深入合作,拓展更多合作途径,期待师大把高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引进高中课堂,以对学校教学改革、课堂建设及学生培养给予指导、引领和助力。

会后,范哲锋一行来到进山中学航天科技教育实践基地,在体验式参观中感受进山中学航天教育的丰厚成果,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赵宗复纪念馆和校史馆。

此次调研,双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探讨,在教学实践、就业实践、办学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一致意向,为未来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社科处处长王彤、教务处处长史建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