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点击:

12月23日,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南区办公北楼506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书林,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院长王晓毅,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研究院(山西古建筑博物馆)院长任毅敏,山西博物院副院长范文谦,我校副校长贾绘泽,中华早期文明研究院院长、我校原副校长车文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社科处处长赵跃先主持。

揭牌仪式上,山西省文物局文物科技处处长张晶晶宣读了《山西省文物局关于公布首批科研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程书林和贾绘泽共同为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揭牌,程书林为中华早期文明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主任车文明颁发了聘书。随后,车文明介绍了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和五年规划。

座谈会上,贾绘泽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从保持敬畏之心,高起点做好早期文明研究工作;凝聚研究力量,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发挥好内外联动机制,争取多方支持等方面对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希望省文物局、省博物院、省考古研究院、省古建筑博物馆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师大的发展,共同把科研基地建设成全国有影响的示范性文物科研基地。

程书林对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科研基地的成立是山西省文物局与山西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结果,山西省文物局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科研基地的发展,相信凭借山西师大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与得天独厚的地理研究优势,定能形成山西中华早期文明研究优势学科,产出更多中华早期文明标志性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中华早期文明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省文物局、省考古研究院及我校社科处、博物馆、戏剧与影视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文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