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学校在南区办公北楼414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杨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军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快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否能取得丰硕成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研工作者的决心,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严格落实科研绩效改革相关政策,提高我校科研绩效发放效率,将科研绩效发放作为日常工作,更好地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加快推进我校科学研究进程。

杨军客观分析了我校学科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将“3+4科研举措”作为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主要抓手和基本机制,对“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加大扶持力度;围绕学位点建设,全面配置资源,加大科研推进力度;优化学科布局,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发展;依托大平台,建设大团队,申报大课题,产出大成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申报工作,早动员、全谋划、详布置,不断研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各类校内赛事,激发教职工申报课题的主动性,为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夯实基础。(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