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党组成员谭丽红,科研部副主任杨春艳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社科处、戏剧与影视学院、文学院、社法学院、历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张晓永主持。

张晓永在主持讲话中首先对张云泽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师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迁建工作、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学科方向,谋划和实质推进院内学科交叉、校内学科交叉,聚焦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

张云泽在讲话中指出,师大迁建太原,区位优势和办学条件都得到了改善,希望抓住机遇,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加强对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及政策的研究阐释,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在服务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省社科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支持师大发展。

杨军详细介绍了我校以戏剧与影视学为中心,两点、多面的学科建设体系及发展思路。他表示,师大将对标国家双 一流建设要求,在大课题、大平台、大团队建设上下功夫,扛起基础教育发展旗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贾绘泽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分享了今年博士点申报成功经验。

座谈会前,张云泽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园,并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进行调研,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白晶/文 张蕴强/摄)

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戏剧与影视学院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