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胡羽主任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   点击: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社科处、社科联于9月27日邀请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胡羽主任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社科处处长赵跃先主持,我校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1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胡羽主任《“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报告主要讲述了中央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怎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胡羽主任首先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所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其次,胡羽主任认为“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关键是要学深悟透“重要读本”。他指出,中央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回望来路”、“展望前路”以及“凝心聚力”这三个维度上正当其时。最后,他向广大师生传授了如何才能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法诀窍。他强调,第一是要多思多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理论读本上下功夫;第二是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第三是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社科处处长赵跃先认为,胡羽主任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报告体系完整、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思路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接地气,体现了“四个一批”理论人才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表达功力,为我们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和方法。整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