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中检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中检结题验收,会议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杨军,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为民、科技处调研员李小博、主任科员王晓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献明主持。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王纪山、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曹景川、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张志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处处长陈国伟、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教授张俊峰等六位专家,各项目负责人以及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军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一直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验收指导,我校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能够进一步提升。

随后,以王纪山副书记为组长的专家组先后对我校基地项目及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了中检结题验收。结题各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研究内容、最终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不足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中期检查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研究内容、项目开展情况、后续拟开展工作,是否存在问题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评议后,专家组对各位项目负责人的研究给予肯定,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为民副巡视员对本次中检结题验收合格的所有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要求各基地项目要从加强团队、协同协作两方面开展建设,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以产生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最后,杨军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指导结题验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发展。同时,他也对各项目负责人为我校科研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杨军指出,教师要做到“三心”,即静心、潜心、用心开展科研工作。学校要抓好“两个方向”“三大类别”“八大内容”,即要抓实团队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两个方向;根据本次结题验收会议中的人才项目、基地项目中检、基地项目结题三大类别,分门别类进行管理,制定具体办法;对“三大类别”要从时间、空间、形式、内容、数量、质量、投入、产出八大内容上进行规范与督促。他要求社科处对本次结题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形成大家今后进行课题研究结题的学习材料。(社科处/文 张蕴强/摄)

校长杨军讲话

副校长张献明主持会议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王纪山讲话

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为民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