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王建华副校长深入文科学院调研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至12月5日期间,王建华副校长在社科处相关人员陪同下,相继深入全校15个文科学院就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推进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建华了解了各单位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推进等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针对学院工作,王建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大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正视并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与问题;要加强对外联系、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改变落后观念,着力思考人才的引进培养、科研方向的正确把握、科研团队的培育组建等问题,并针对各类问题制定有效的改革措施,保证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教师申报项目各环节工作的支持力度,组织有实效的项目申报论证会议;要想方设法调动大家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针对教师个人,王建华指出,大家要把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做好长期科研规划;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面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坎坷,坚持申报,并以此为契机,形成文字记录,以助于进一步理清科研思路,奠定良好的科研基础;要积极对外交流,拓宽学术视野,紧跟学术前沿,提升申报项目选题的可行性。王建华要求,社科处要借鉴其他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经验,针对我校具体情况制定相应政策。他表示,学校也将尽可能提供各方面资源支持,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各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王建华副校长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与落实。参会教师们表示,要在学院的带领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用自身的切实行动,争取为我校2019年国家项目立项取得更好成绩贡献力量。

王建华副校长讲话

各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