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暨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   点击:

9月5日下午,我校2018年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经验交流暨2019年申报动员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董斌主持。

会上,董斌介绍了2018年度国家级各类项目立项情况。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外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院在国家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中好的做法以及个人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社科处和相关学院的汇报后,王建华副校长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18年度我校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立项20项,立项数获得历史性突破,但具有标志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数量还亟待进一步提升。他强调,我校2019年项目申报工作要做到量化与质化相结合,一是“营造”,即各单位要继续营造项目申报浓厚氛围,提高申报项目的全员积极参与性;二是“摸清”,即摸清下一年度拟申报项目人员数量,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导;三是“谋划”,即各院领导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好科研领路人,以科学管理促成科研产出;四是“服务”,即强化服务意识,各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要竭力为申请项目的教师提供相关信息与资金支持,积极搭建对外沟通联系的桥梁。希望通过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我校2019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力争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社科处/文 张蕴强/摄)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