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社科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   点击:

6月2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社科联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校长车文明、王建华出席会议,校社科联主席、副主席,校社科联部分常委,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社科联主席、副校长王建华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委员、专家代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大家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等重要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落实“四点希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符惠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位与会委员、专家的学习体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归纳与提炼,本次借助社科联这个平台,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彼此深受启发。他指出,我校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对推动我校科研管理工作、学科建设、智库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等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社科联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社科联工作要常态化,要定期举行相关研讨会,进行交流学习;二是深化落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中提出的“要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构筑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综合发展体系”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以激发、保持社科联蓬勃的生命力;三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价值引领与学术导向,积极助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为社会传递正能量;四是强化“联”字意识,建立我校社科处与社科联“两轮驱动、互补发展”的工作架构与格局,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将各领域专家学者、学科团队联合起来,凝心聚力,聚焦我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强调,目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社科联与我校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学者都应把握这个历史机遇,大有可为,大力施为,大显作为,争取使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科研工作再创新局面,科研成果产出再上新台阶。(社科联/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参会委员、专家代表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