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0  来源:   点击: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2017年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发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示范引导作用,突出对重大现实问题、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的研究,着力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形成一批重导向、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提供强有力的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要求  

1.选题要求:突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突出实践意识,着眼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突出时代意识,紧跟时代潮流,彰显时代特点,力求站在学术前沿;突出创新意识,强化创新思维,力求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表述准确。

2.成果要求:最终成果为论文、研究报告的,一般要在一年内完成;最终成果为专著的,一般要在两年内完成。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引用材料务必注明出处,并附主要参考文献目录。鼓励出成果与出人才相结合,鼓励研究成果及时转化及充分应用。

3.条件要求:(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报课题,须两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推荐。(2)正在承担省社科规划课题研究任务尚未结题的人员,不能参加本次课题申报。(3)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4)课题申请人应为课题研究和课题管理的实际负责人(只填一人)。(5)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两项课题的申报。

4.报送要求:(1)报送的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2份、活页7份(把1份申请书和7份活页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课题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2)申请书及活页均使用A3纸双面印制,不得单面复印。(3)汇总表内容包括:课题名称、申请人姓名、行政职务、专业职务、学历、学位、电话。

5.时间要求:于2017年9月2日前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社科处817室。

联系人:赵振锋                   2051075 

                                                                                             社科处 

  • 附件【汇总表.xlsx】已下载
  • 附件【申请书.doc】已下载
  • 附件【活页.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