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预告】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24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纵论中国体育改革社会化进程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26日下午3点  

报告地点:山西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卢元镇,1942年生,江苏苏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体育社会学的创建者,首席专家。曾在北京体育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工作。曾在全国30余所大学任客座教授;教授从事高等教育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近40年,在我国体育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2005、2012、2014、2016年度等多次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推委。  

 1999年被评为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同年被国家科委、中宣部等单位评为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现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体育行业职业鉴定专家组聘任专家,广东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体育社会学会名誉副主任委员。  

编著《体育社会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概论高级教程》《社会体育导论》等高校教材《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材》《体育的社会文化审视》《中国体育社会评说学》《体育文化纵横谈》《中国体育文化忧思录》等专著。(社科处、校团委、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