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预告】中国人民大学耿幼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历史-现实·理论-创作·文化-身份——伊格尔顿的爱尔兰文化研究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9日19:30  

主讲人简介:  

耿幼壮,美国俄亥俄大学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终身研究员,《世界汉学》主编,《外国文学研究》(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主编,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与比较文学、艺术史与艺术哲学、跨学科研究与文化研究。主要学术著作有:《敞开的视界——跨文化与跨学科视野下的文学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Between East and West / Word and Image(Baylor University Press, 2015)、《倾听:后形而上学时代的感知范式》(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圣痕:基督教与西方艺术》(台湾中原大学出版社,2009)、《书写的神话:西方文化中的文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破碎的痕迹——重读西方艺术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 (文学院、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