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维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安康”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   点击:

    目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复课复学提到了议事日程。适逢全国第二十五个“安全教育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主办,学校安全教育中心和青海省教育厅协办的“维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安康”公益讲座于3月30日成功举办,全国各地一万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公益讲座并进行了互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贾杰致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国家督学、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主任董新良,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应湘等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论坛还展示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

  董新良教授作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学校常规安全工作三部分,阐述了疫情防控中学校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思想认识和政策意识,围绕疫情期间不同类型学校复学准备和安全常规两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应对措施,分享了部分学校的工作案例,对于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复学的充分准备,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学校安全教育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