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大师论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   点击:

5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书林教授在科学会堂二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理想·价值·胸怀》的学术报告,全校200多位师生听取了报告。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书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育的论述入题,在阐述理想、价值、胸怀的重要性及其内在关联的基础上系统讲解了理想、价值和胸怀。刘书林教授分析了青年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理想信念对青年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动力和支撑作用;分析了集体主义存在的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论述,提出核心价值要坚持集体主义,要重视劳动和贡献的评价标准;结合古今中外大量实例阐述了宽广胸怀对青年成长的意义,强调青年要超脱眼前的名利得失,持续努力,沉着不争。

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刘教授的报告对青年学生克服当前存在的理想、价值和胸怀问题,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拥有博大胸怀,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刘书林教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