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曹景川处长等一行人陪同王建华副校长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智库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29  来源:   点击:

4月26日,社科处曹景川处长、董斌副处长及相关学科教师陪同王建华副校长访问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智库建设相关事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科研处处长严金明等同志参加座谈。

刘元春副校长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的智库建设扎根红色基因,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指引下,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号召下,创建了一系列的智库体系。他表示,期待两校未来在智库建设领域深化交流、共同助力高校智库建设。

王建华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人民大学智库建设工作。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一个杰出样板,在建设经验、运营制度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值得我校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广泛听取意见,重点了解借鉴人民大学国发院在智库建设与运行方面已取得的经验,更好地推动我校智库建设工作,深化双方智库在理论创新、政策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智库机构管理与运行、研究团队建设、智力成果报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我校调研组分别对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重阳金融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