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我校各文科类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09  来源:   点击:

9月13日至11月1日期间,王建华副校长在社科处曹景川处长等一行相关人员陪同下,相继深入文学院、外语学院历史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政法学院、教师教育学科群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校长了解各学院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就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及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学院、教师以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首先,针对学院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紧紧抓住良好机遇;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调整人才队伍结构,注重人才培养向全方位、多元化发展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其次,针对教师个人,他要求大家要科研规划,注重阶段性和长期性的结合要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系统性提升个人科研能力;要把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真正做到教研并进。第三,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要求申报项目的老师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学科前沿,精准定位、凝炼选题,对申报书进行多次论证要加强对外联系,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学院领导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尽快组织老师开展课题论证等工作。他强调大家有想法就要尽快落实到行动中,学校会尽可能提供各方面的资源支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我校科研整体实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座谈过程中,曹景川处长解读了我校的科研奖励政策并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社科处会及时解决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学院领导在会上认真听取了王建华副校长的意见,表示深刻认识到了目前学院在科研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对问题进行整改与落实。参会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沉下心来,潜心钻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期望学院与学校领导的带领与指导下,改进不足,砥砺前进,用自身的切实行动争取为我校2018年国家项目立项的进一步突破贡献力量(社科处)

 

文学院

外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历史学院         

戏剧与影视学院         

政法学院         

传媒学院
经管学院
教师教育学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