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社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   点击:

 

      11月1日上午,校长卫建国、副校长王建华在社科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在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与各学院领导以及拟申报2018年国家项目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社科处处长曹景川主持。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闫建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晓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科研现状、2017年国家项目申报情况以及2018年国家项目申报进展情况,并就科研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学院教师围绕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曹景川处长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政策。
  王建华副校长指出,课题申报要精准定位、凝练选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紧跟国家发展需求。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心系国家、心系学校,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更要将自己多年所学继续研究下去,产出高水平成果,为社会、为学校做出贡献;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好个人科研规划,要有项目意识,加强对外联系,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学院领导要有使命感、紧迫感,要向国家项目立项成果丰厚的学院取经学习,大家齐心协力,争取为我校“一体两翼”的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卫建国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应把个人科研项目申报作为常规动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将科研与教学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相互推动。他希望各位老师重视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切勿迈入“大而空”的研究误区,要明确研究方向,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精于写作,多产出高水平系列成果;各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加强对外联系,做好学院长期规划,将重点学科建设与申报课题联系起来。卫校长还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的初步设想,并鼓励教师们为我校智库建设建言献策。他号召大家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我校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社科处 供稿)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座谈会现场